Happy moments, PRAISE GOD.
Difficult moments, SEEK GOD.
Quiet moments, WORSHIP GOD.
Painful moments, TRUST GOD.
Every moment, THANK GOD.

Tuesday, June 03, 2008

快乐的哲学

Wah, finally can online again since move to this new house. Anyway, yesterday read a very good article from SinChew Newspaper, about "HAPPY" philosophy.

苏格拉底,哲学家 - 快乐的哲学
苏格拉底一直都很快乐的活着。他的学生们都很奇怪,因为他们在生活上有很多的烦恼。他们就来请教苏格拉底。苏格拉底就吩咐他们在40天里把一艘船造好。为了把船在40天里赶完,学生们唯有硬起头皮,暂时把烦恼忘掉,专心的造船。40天后,他们终于把船赶完。苏格拉底就带他们坐着船到外面游玩。当时,苏格拉底问他们:“你们现在快乐吗?” 学生们回答:“快乐极了!” 苏格拉底就告诉他们:“当你们有了目标,正为着一个目标去努力奋斗,去尽力完成这个目标时,快乐就会不知不觉的临到。”

苏格拉底其中一位学生,柏拉图(也是著名的哲学家)被问起关于苏格拉底快乐的原因,他说:“老师常说,
快乐不是因为环境带来的,而是发自内心,从心境而来的。”